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大宁理学子在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者:兰振东

 

 

  

                     一等奖获得者:刘卓信、李金燕、蒋薇学生团队                       林士华、张星宇、叶柔学生团队 

 

 

2020“新道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10月25日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本科组)共有47所本科院校的18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和决赛答辩,共产生一等奖1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4项。

我校共派出四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在兰振东老师和杨桂丽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指导下,四组学生团队全部获奖。其中林士华、张星宇、叶柔珈同学团队和刘卓信、李金燕、蒋薇同学团队荣获省一等奖,李强、王增宇、黄婕同学团队和章慧灵、江通、江佳洁同学团队荣获省三等奖,团队成绩创历年最好记录。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赛事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在竞赛中,参赛学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本次竞赛得到了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大力支持。由于“新冠”疫情等因素,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通过承办单位以及所有参赛院校的通力合作,使得这次比赛能够顺利地进行、圆满的结束。这次比赛的举办,也是疫情常态化情况下举办学科竞赛而进行的一次有效和成功的探索。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