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办学)、金融学(中美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者:陈妍颖

undefined

 

 

2004年起,我校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合作项目。该项目经教育部备案,学生同时在双方注册。本项目借鉴国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其课程设置、师资聘任和教学管理均由中美双方学校共同商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1.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简介

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902年。目前在校生约5,400多人,其中约1,200名研究生,接收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生,国际生比例约占5%。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连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中西部最佳区域性大学之一,2014年起,该校实施耗资5千万美元的五年发展计划,全面升级学校各项教学科研活动设施,提升软硬实力,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位263

2.合作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办学)、金融学(中美合作办学)

3.项目特色和优势

本项目借鉴国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引进美方原版教学大纲、授课方法和原版教材,部分专业课程由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资深教授全英文授课,旨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良好英语水平、多元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美方派老师常驻我校讲授规定课程,第四年学生赴美方学校对应专业就读。毕业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协议规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该项目着重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202210月,中美金融专业两位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特等奖。此竞赛是经教育部相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赛事,特等奖获奖比例仅为参赛人数1%

该项目致力于为毕业生创建提升就业能力、获取就业机遇的平台,学院还为中美班学生提供公益海外升学咨询与升学指导讲座。近年来,接近100%学生获得双学位,上百名学生被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在合作办学专业国际化氛围的影响和带动下,该合作办学专业的出国深造率大大高于普通班。历年毕业生对项目的满意度超过90%,近两年对中美双方的教学满意度高达94%,两个专业的毕业生出国升学、留学率均超过40 %。近两年不少毕业生已成功入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国有企业或一线城市外资企业。


                                                中美班19级学生参与美国学校公共演讲活动


                                                     美国高校课堂研讨活动


                                                         期中教学座谈会


                                                                中美班政策解读会





 

 

 


上一条:国际商务专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