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卢红旭老师在中文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布者:潘锋

近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教师卢红旭在权威期刊《心理学报》2019年第12期成功发表高质量论文《工作压力对建设型和防御型建言的差异影响》。

文中指出:以往研究普遍从建言行为的建设性意图特征出发,探讨其关键前因、产生机制和情境因素,但却较少关注建言行为的工具性目的。基于资源保存理论,本研究构建了有调节的中介模型以探讨工作压力影响员工建设型建言和防御型建言的作用机制和边界条件。通过对某建筑企业386名员工进行两阶段调查,结果表明:工作压力与防御型建言存在正向相关关系,与建设型建言存在负向相关关系,自我损耗在其中起中介作用;另外,领导开明性正向调节自我损耗和建设型建言的负向相关关系,并正向调节工作压力通过自我损耗影响建设型建言的间接效应。


浙江社科网新闻链接:工作压力对建设型和防御型建言的差异影响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