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23 发布者:潘锋

执行院长:刘艳彬

学术秘书:袁平

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9月,是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的社会科研机构,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直属管辖。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依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目前研究所所长由刘艳彬副教授担任,学术秘书由袁平副教授担任。

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遵循独立、科学、公正、实用的管理理念,整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体制优势和资源,着眼于推动科学发展,旨在加强公共服务研究及应用,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为省委、省政府、各级地方政府及其他社会组织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咨询服务,大力培养公共服务研究人才,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参谋水平,打造一流智库。目前研究所已与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宁波市邮政管理局建立合作机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初步发挥了公共服务研究机构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的“智库”作用。

在研究所日常科研工作中,已逐步形成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特色科研活动服务平台,包括公共服务沙龙、公共服务内参、公共服务研究及公共服务论坛等,旨在针对当前公共服务领域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难点问题,聚集省内外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以理清思路,提出建议,为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目前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已举办的学术活动主要包括:参与主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智库第二届论坛;举办“当前农村政策难题”主题研讨会;承办“宁波市智慧交通建设与技术应用研讨会”;举办“促进科研成果深度开发与政府政策应用对接会”;举办“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支撑”主题研讨会;承办宁波实施“凤来雁归计划”研讨会。

目前宁波公共服务与政策研究所已承担完成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的研究项目包括:智能经济产业政策评估、关于推进宁波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标准化的对策研究、宁波政策评估制度现状与对策研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下政府职能创新研究、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政策评估与优化提升研究、宁波县市基层医院公共卫生服务6S管理评价体系研究、宁波市促进高成长企业创新的财政政策评估研究、宁波市“瞪羚企业”培育政策评估研究等。

联系人:袁平

电话:15869354996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1号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