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发布者:潘锋

执行院长:林承亮

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是依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筹建方案的通知》(甬政办法[2014]59号)文件精神,由宁波市商务局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发起,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2014年7月登记成立,是浙江省第一个有地方政府主导的具有独立法人的电子商务研究机构。

研究院定位为咨政、研究、交流与数据整合,跟踪国内外电子商务学术前沿和国家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区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整合各方电子商务资源,推进电子商务学术研究、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

研究院坚持开放办院,形成顶天立地的开放研究体系。研究院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陈德人教授任院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林承亮教授任执行院长,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委会陈曙光等国内著名专家、以及正正电商、世贸通、驿淘电商等著名电商企业家任特聘专家。该架构既有利整合在甬电子商务研究力量,也有利于借助外力站在全国学术研究以及企业实践的高度,还有利于形成合力推进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研究院团队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和电子商务前沿研究领域,在咨政、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企事业委托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得2项科(教)研成果、10余项各级领导批示;出版7本专著;发表12余篇论文,其中一级以上期刊5篇。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五万余人次,开展电子商务人才评审以及电子商务产业园评审数十场,研究成果获得了省市各级领导批示。研究院的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学校以及研究院的影响力,更有力推动了宁波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科研反哺教学,研究院致力于推动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升我校在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领域的声誉。电子商务专业获得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宁波市重点专业和校特色专业。2018年专业建设成果获得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坚持团队成员每年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多次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协助商学院与企业开展合作,组织和推动建设数字贸易和数字营销产业学院、数字营销实验室。积极整合各级资源,承办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5项,均取得良好的效果。

联系人:曾海味

联系电话:0574-88130107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学府路1号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南教学区SE212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