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


1E16F7

9月29日晚,商学院在可珍讲堂举办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娟,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老师叶婷婷,学工办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1559C9

叶婷婷首先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她提到,学院有“四个一”工程项目,是鼓励学生大学期间走出国门,锻炼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多项学位中长期交流项目、非学位中长期交流项目以及暑期交流项目。最后,解释了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流程以及学生出国(境)交流资助与管理办法。

1BD99B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娟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题,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生动讲解抗击疫情背景下的武汉保卫战,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先锋模范作用。随后,讲解了商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入党申请准备,流程规范及档案转接等要求。鼓励新生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4DAC6

周丽娟进行了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的讲解。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工办的主要工作职责。随后,她分条详细介绍了规章制度,包括各类奖助学金评比及管理、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学生考勤管理、家庭经济困难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公寓管理与教育、突发事件处置等以及部分实践课程要求,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为学院新生明确了规则意识,为后续开展相关活动做指导。

大会结束后,电商202的钱怡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大会的讲解,能够帮助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让我的大学生活更便利和条理。”

商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大会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将新生培养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

(文:新青年谢梦玲;图:丁睿、鲍春洁;审:潘剑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