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导师班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者:

2856B9

2020917日上午,商学院在SC415召开2020级新生班导师班助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娟主持,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陈嘉欣老师受邀参会,全体新生班导师班助、学工办辅导员参会。

1EA503

周丽娟副书记首先对新生班导师、班助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班导师班助的教育、帮助、引导在新生入学期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班导师、辅导员、班助要在新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做好了解和关心。随后,对近期新生入学、始业教育、班级管理、防骗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总体安排。

学工办辅导员依次对分块工作进行细化,并结合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

15A45A

新生班导师杨桂丽老师做了班导师经验分享。她建议,一是要选好班干部,在班干部的带动下形成良好风气;二是要组建互助小组,针对每个同学情况,互相补足短板;三是要开展丰富的班级活动,让学习生活张弛有度;四是要关注班级特殊群体,贴近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动态。

26F880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陈嘉欣老师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她从心理健康涵盖的概念出发,举例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常见的状况,并对班导师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建议。

新生班导师班助培训会是商学院开展始业教育,做好新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准备,也是明确职责,推进新生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保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