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安·心安】商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第三讲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发布者:

3F21E4

11月10日晚,商学院在可珍讲堂举办新生始业教育第三讲暨安全教育大会。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卫树老师受邀讲座,学院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现场学习,大会由学工办马双龙老师主持。

53E988

169A3A

安全是大学生的基本需要,大学生安全更是学校、社会关注的重点。叶卫树老师以安全需要为视角展开,为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学新生安全法制教育讲座》。针对学生可能遇到的情况,从诈骗、盗窃、抢劫、打架、交通、消防、饮食等方方面面,指导了同学们对于上述安全问题可以做出的防范以及应对方法。叶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举例,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树立遵纪守法思想,讲座引起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学工办李渊老师以《生命存在一切可能》为题,做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李渊老师以尊重生命为核心,阐述生命的珍贵,详细讲解了学生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突发状况的处置方法,希望同学们提升应急自救与互救能力。现场也进行了CPR急救实践和其余突发状况处置方法的互动,引起了学生极大兴趣。

1B8638

商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大会至今已举办三场,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将新生培养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本次“新安·心安”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提升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对意外的防范及应对,以及同学们对于急救的知识以及对生命的认识。

文/娄宇豪

图片/沈栋梁、杨心雨、刘力佩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