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企业进校园|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者:

4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启新大讲堂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浙天集团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叶璐琼女士受邀讲座,商学院院长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丽娟,学工办辅导员,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周丽娟主持讲座。

叶璐琼女士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和行为方式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首先,她阐述了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自身和对企业的影响,通过比较做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和不做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得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在今后的择业中更加专业、资深和具有更多的选择权的结论,展现了职业生涯规划在学生择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其次,对于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她强调在制定规划中需要充分剖析自身条件,其中包括个人特征、资源和人脉等的内部因素,企业条件、行业条件等外部因素;同时,她指出从业者对待工作的勤奋、对待公司的敬业、对待老板的忠诚和对待自己的自信等职业精神会给其职业生涯增光添彩。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做出当机立断的调整,时常进行检查与反思并全方位考虑风险及其应对策略是非常关键的。作为职场前辈,她真诚地为学生提出几点建议,比如认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在职场谨言慎行等。

周丽娟在总结中感谢了浙天集团的支持以及叶璐琼女士的精彩分享。她强调,一直以来,浙天集团在商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奖学金资助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支持,她希望,在校学生要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提早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在实习实践中锻炼自己,积累经验。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在校大学生如何明确目标与方向,客观分析自身条件和制定职业规划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这些建议与方法必将指明大一大二同学规划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的重要性,并给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点亮职业生涯的明灯。

文:新媒体中心,童梦洁;海报:新媒体中心,袁丹妮;审核:潘剑邦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