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从“新”起航,未来可期|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者:

新学期,新面孔,新希望。2021年9月15日晚18:30,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可珍讲堂举行。

学院院长苗青教授、学院副院长鞠芳辉教授、学院副院长马翔教授,学校“启新学者”讲座教授肖文教授、樊丽淑教授、汪浩教授、李华敏教授,全体新生班导师、各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院长苗青教授致辞,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新生作为不可忽视的强大青年力量,要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为新起点,在商学院提供的沃土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与时代共进步,与商院共成长。同时他向新生提供三点建议和经验:以“梦”为帆,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为桨,积淀拼搏力量;以“新”为基,抓住机遇挑战。最后苗院长祝愿同学们在商学院与时代同行、与责任为伴,学有所成、学有所为,都能成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鞠芳辉副院长介绍商学院总体情况。他从商学院的历史变迁、组织架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为新生描绘了清晰的学院概况。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详细介绍了学院“四个一工程”。最后他用“君子善假于物也”、“自由自主自立”、“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三句话来勉励同学们。

金融与贸易系樊丽淑、工商管理系李华敏、电子商务与物流系汪浩三位教授分别就专业分布、主要特色、师资队伍、专业前景等方面介绍各系概况,同学们对学院的系和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国贸专升本211班班导师危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自身十四年的求学经历为出发点,分享三点经验供同学们参考、自勉:勇于尝试,选择后便全力以赴;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磨刀不误砍柴工”,提前做好准备,把握机会。

财务管理专业181班范帅盈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希望新生们把握好在宁理的每一天,一步一个脚印。学习上,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在社团组织工作中,充满激情;生活上,永怀善意和包容,收获更多美好。

金融学专业212班陈珂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提出以立足脚下,把握机遇,追寻梦想,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拼搏中实现成长与蜕变为目标,在未来的四年里,与商学院共同进步,为学校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是商学院学子始业教育的“第一课”,也是传承学院文化、增强认同感和集体凝聚力、激发学习内驱力和使命感的重要载体。在这大学生涯的新航道,逐梦征程的新起点,祝愿每一位商学院新生从“新”起航,左手握青春,右手揣梦想,于宁理谱写人生精彩篇章。

文|新青年媒体中心王依婷;图|新青年媒体中心沈栋梁 刘力佩 汪奕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