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7 发布者:兰振东

 

 

2019年5月24日-26日,浙江省“百树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我校学生再次获得一项二等奖和一项三等奖

本次共有全省48所院校185支队伍参加比赛,共决出14个一等奖和28个二等奖。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赛事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在竞赛中,参赛学生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各种情况。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

我校兰振东、杨桂丽老师共同指导的由自动化专业李强、财务管理专业何丹君、物流管理专业程茜茜三位同学所组成的团队奋战10小时,最终在分区内排名第四,荣获省二等奖;金融学专业刘卓信、物流管理专业李金燕、财务管理专业骆伊婕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省三等奖。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