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首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者:丁宁

浙江省第四届“东北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日前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了决赛答辩后落幕,我校学子再传捷报,由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褚圳港、宋墨峰、陈淑姝三位同学组成的理工一队在市场交易组的比赛中,继取得复赛操作全省第二、决赛操作全省第四的优异战绩后,在现场答辩中沉着应对,发挥稳定,最终斩获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这一赛事中的历史突破。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类竞赛,具有广泛参与度和较大影响力,获得了我校教务处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本次大赛于4月上旬开赛,历时七个月,共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878支队伍参加了团体比赛,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为了帮助提高竞赛水平,我校金融学专业老师和校外专家在校投资理财协会的协助下举办了每周一次的系列投资讲座,普及投资知识,提升竞赛能力。通过4-5月的校内初赛,我校选拔了20位同学组建了6支队伍参加了投资策略组、市场交易组和量化交易组的团体比赛,绝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在挥汗如雨的暑假中他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查资料、写代码、议策略、做交易,最终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了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了金融业实务部门,提供了金融实践机会,助力了金融创业。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学生激发了对证券投资的兴趣,掀起了证券投资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研究掌握证券投资交易知识,提升实际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顺应了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