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商学院波兰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暑期物流学校物流实践学习之三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者:

 波兰当地时间713上午 930比亚韦斯托克理工大学A.Kononiuk教授、K.Czerewacz教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到俄罗斯伏特加酒业巨头“CEDC”Polmos Bialystok Plant参观学习

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基本介绍。Polmos Bialystok Plant成立于1972年,有400多名雇员,2016年年产量超过2.46亿瓶。他们公司为波兰国内生产了超过50个口味的伏特加,且有超过40种口味出口到其他国家,公司还拥有3个深井来提供最优质的水,以产出更好的伏特加。

在参观他们伏特加的生产线前,他们向我们介绍了进去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女生不能穿高更鞋,项链、耳环、手镯、手表等也不能带进去以防被腐蚀。还需要穿一次性服装,带上帽子,还需要带上耳塞,因为里面的噪声很大,需要保护耳朵。   

   

为更好的听取工作人员对生产流程的讲解,我们分成两个小组,先后进去参观。先参观了原材料准备、发酵与混合车间。深井水要先去掉矿物质,并在2天内用掉,或者就要被排除掉,发酵时一定要经历合适的时间,不同口味的伏特加酒添加物也是由公司研发机构不断推陈出新,最后在混合车间混合后就输送入装瓶生产线。


 

在装瓶生产线车间,由工作人员介绍可知,生产现场一共有8条生产线,而且基本上都是全自动化的,每条生产线上只有几个工人负责查看机器运转情况,并随机抽查产品的质量,把不合格的拿出来放在旁边或者手工修正。

     生产过程卫生要求严格,酒瓶装酒前要先经过清洗消毒。工人会先把酒瓶放到传送带上,然后传送到一个专门洗酒瓶的地方清洁酒瓶。

最后参观了酒厂的仓库,货物一箱一箱的,堆放整齐。碰巧看到他们的工人在使用叉车作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波兰开叉车是需要证书的。

半天的参观学习很快结束。通过今天的学习参观,不仅了解了伏特加酒的一些品质特点,还学习了酒业加工工艺、加工流程、质量控制、原材料储备等酒业特有的生产物流等相关实践知识。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