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社会培训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选拔赛(宁波赛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者:刘世峰

2023年3月21—23日,由浙江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协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培训选拔赛(宁波赛区)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个代表团,5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3D打印、AutoCAD、无人机和低压电气安装等四个项目的角逐,此次选拔赛决出的优秀选手将组建全国技能大赛浙江省集训队,经过集训和考核,将有机会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1AF14

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宣清松,市残联党组成员叶艇等领导,在市残联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路明等人陪同下,考察了本次选拔赛的各个场地,并亲切探望了来甬参赛的各位裁判、领队和参赛选手,宣副理事长对本次选拔赛的整体环境、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商学院在比赛过程中的细致工作和辛勤付出,也期待各位选手将本次选拔赛看作激发自己强技能、增本领、拓视野的重要平台,当作检验自己技能水平、与全省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一个舞台。

比赛当天,秉持着学习提高的初衷和对技能提升的“热爱”,来自全省12个代表团50余名选手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竞赛中充分展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作为本次省选拔赛(宁波赛区)的协办单位,商学院培训中心派出5名专职人员、2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从前期方案制定到代表团接待、设施设备购置、赛场布置、交通线路规划、个人卫生安全、手语翻译协调等方面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比赛期间细心筹备,周密部署,力求将大赛办得圆满。

当前阶段,各级残疾人服务部门组织的针对残疾人群体的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已经常态化,已经成为更多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的有效途径和平台,这些实践非常契合商学院始终坚持的“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实现路径,近年来,商学院积极寻求与政府、企业和社会机构的合作,从模式创新、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公益创业、公益实践等角度,并成立了“益立方”公益学院,全面推动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真正实现从社会责任的倡导者、教育者,向社会责任的提供者、践行者转变,此次商学院组织承办省残联全国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也是本着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创造平等参与就业和竞争的社会环境的初衷,实现主管部门、社会、学校、选手之间的多方互动和共生共赢。接下来,商学院将持续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在残疾人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入开展与省、市残疾人事业管理和服务部门的合作,为残疾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履行学院为社会提供高素质人才和高质量服务的使命担当!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