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院长肖文教授作为CRPE研究员赴意大利参加“企业家精神:地方的视角”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发布者:潘锋


2017年3月11日—2017年3月16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肖文教授和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王志凯研究员,以及经院博士生朱文杰,一行三人赴意大利参加了3月13日—14日由意大利特伦托大学主办的“THE REALM OF ENTREPRENEURSHIP: THE LOCAL PERSPECTIVE”(企业家精神:地方的视角)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特伦托大学主办,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浙江大学协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意大利、德国、匈牙利、丹麦、英国、希腊、法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中国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OECD的官员,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浙江大学、特伦托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会议研讨。

肖文教授的报告主题是“Foreign Investment and Quality of Exports: View of Enterprises’ Preference”,王志凯教授的报告主题是“Entrepreneurship and mixed ownership reform in China”,朱文杰博士研究生报告的主题“The Effect of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on Entrepreneurship: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肖文教授担纲了论坛主持、评论,王志凯教授在论坛闭幕圆桌会议上与Bruno Dallago教授、Buck Goldstein教授、Ermanno Tortia一起对论坛做了总结。

企业家精神和创新,作为全球改革发展永恒的主题,值得不断深入研讨。浙江大学、特伦托大学和北卡教堂山大学三方将围绕创新与发展的主题不断进行合作,三方决定秋天在杭州接力举办“企业家精神、创新和改革”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明年的主题研讨会将由教堂山接棒。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