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社科院谢国光处长应邀来商学院做咨政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布者:李雪艳、潘锋

2020年12月21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邀请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科研处处长谢国光做了题为“咨政建议稿写作体会”的主题讲座。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马翔主持,商学院社科基地及校其他社科基地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国光处长从咨政研究的历史脉络和写作特征入手,从理念篇、实战篇、申报篇三个篇章对决策建议稿的写作技巧及能力要求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咨政研究需要注意四个意识、四个阶段、三个风口,要用好决策眼,找准决策点,说好决策话,并引用大量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谢国光强调,决策建议稿选题十分重要,必须是真正反映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

最后,谢国光还分析了高校教师在决策建议稿写作方面的优劣势,鼓励高校老师利用专长,撰写高质量的决策建议稿,为地方政府决策所用。老师们同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谢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友好。本次专题讲座对于基地成员高质量完成基地研究项目有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