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教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持学校建设百强高校
发布时间:2021-03-02 发布者: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月20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中,参与会议的有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人大常委主任余红艺、市长裘东耀、政协主席徐宇宁等市领导,以及46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鞠芳辉教授作为宁波市政协委员就关于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面建设全国百强高校提出诚恳建议。

鞠芳辉教授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大做强高等教育,是宁波未来发展的‘牛鼻子’。利用好“名城名校”合作优势及已有基础,全面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成百强高校,既是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的迫切需要,也是宁波市“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最为现实可行的路径之一。当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根据省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已制订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面建设全国百强高校行动方案》,明确了建设全国百强高校的目标、步骤及建设内容。

建设全国百强高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建议宁波市政府大力支持,与浙江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框架。

在体制支撑方面,他建议成立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面建设百强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宁波市、浙江大学将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全国百强高校建设纳入各自事业发展规划或专项规划。

在争取浙江大学支持方面,他建议浙江大学出台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创建全国百强高校相关政策文件,根据学科发展“双聘”浙江大学“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相同层次高端人才,鼓励并选派浙江大学骨干教师到学院工作;通过整体迁移或共建,尽快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继续推进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通过延伸浙江大学国家级重大平台、重点实验室,共享实验设备,吸收教师参与申报和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等举措,加大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科学研究支持等。

在争取宁波市支持方面,他建议宁波市出台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创建全国百强高校相关政策文件,加大资源投入;鼓励吸引浙江大学学科骨干、高水平师资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作,享受宁波市人才政策;支持扩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办学空间;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市校干部交流力度等。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