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者:

44AF7B

4月8日下午,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启新大讲堂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萍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丽娟,各党支部委员、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部署会;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院长楼文军,全体学生党员、第14期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新林受邀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楼文军主持动员部署会。

30D8E9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275981

李萍萍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对党史教育的总体安排,及党史专题学习、党史专题宣讲、党史专题宣传教育、党史专题实践等四个方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进行详细部署。她强调,要从全党的高度来认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要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来践行这个重大意义;指出虽然商学院、生化学院的学科专业和学院规模有明显差异,但我们同处于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硕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本科教学评估等同样艰巨的任务,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补齐短板、凝聚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商学院与东钱湖镇党委结对共建、生化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时代楷模”“甬籍院士”“西迁人物”三部曲系列微党课等党建特色有效衔接起来;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两个学院党支部可共同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等,共同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3BD37A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吴新林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与历史启示”为题,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梦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最后他指出,百年逐梦给我们的经验启示是党的领导是伟大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