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发布者: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就业工作提早动员,就业意识预先培养,就业政策预先知悉,就业流程提早掌握,学院于11月24日、25日分专业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政策解读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老师、学院教务办主管王一程老师、学工办主管马双龙老师、保卫处蔡浩婕老师、2022届毕业班班导师、学工办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赵昌志老师主持。

吴琼老师做就业动员讲话。她向毕业生传达了教育部、人力社保部的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19届毕业一年、2017届毕业三年的情况,分析了2022接毕业生面临的就业较为严峻的形势,同时将校院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和活动向毕业生做了简要通报。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合理自我分析的基础上找准自我定位,认清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发挥求职就业的主动性,明确就业目标,在积极应对就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应对就业的压力。她在最后讲话中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勇于尝试挑战,直面就业选择。

教务主管王一程老师就2022届毕业生论文选题、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提交、论文撰写及论文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学术诚信,稳扎稳打完成毕业论文的要求。

保卫处蔡浩婕老师从毕业生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和职业安全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毕业安全教育,她希望同学们在安全就业的过程中做好自我安全教育和管理,平安毕业,安全就业。

学院就业辅导员赵昌志老师在动员大会上简要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展示了就业三方协议网上操作流程,对就业信息获取途径、不同就业类别及毕业生档案转接等信息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大会还特意邀请了宁波5A级大型综合物流企业——东南物流集团来会参加企业宣讲,宣讲会后同学们进行了咨询招聘事宜。

据悉,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人数达759人,9月以来学院先后组织企业宣讲会4次,带领毕业生前往企业1次,邀请企业来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2次,组织毕业生前往学校和宁波市招聘会4次,目前已有20余人签约或正在签约中。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