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关于开展第四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结题验收和第五期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发布者:

各班级:

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简称SRTP)是商学院加强本科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依托学院现有的实验条件和师资力量,通过教师指导学生立项,给予一定科研经费的资助,为本科生提供科研实践的途径和平台。其目的是组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自主进行课题研究和实践,了解和掌握基本的社会、管理方面的实用研究方法和手段,培养大学生踏实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一、第四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结题验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SRTP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一),在征得指导老师同意的前提下申请结题,并由指导老师签好结题意见;

2、项目结题要求发表公开刊物1篇,请将发表刊物扫描件(刊物封面、目录、论文所在页)或用稿通知扫描件作为附件与结题验收表一同上交,如有其它成果材料,如项目参加学科竞赛成果,请将奖状或公示文件扫描件作为附件上交;

3、结题验收表与附件的电子版于12月8日17:00前电子版发到邮箱:sxy_xskczx@126.com,文件名请注明:第四期SRTP结题项目及项目名称;

4、由SRTP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题和评级;

5、未能按时完成SRTP项目的团队,可申请延期2个月提交结题材料(附件二)。2个月后仍未能结题的团队,取消立项资格,并退还已产生的资助资金。

6、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按时提交结题验收材料并未提交申请延期的项目视为自愿放弃结题,取消立项资格,并退还已产生的资助资金。

二、第五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立项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报对象

以21级、20级、19级的本科生为主,每项原则上不超过5人,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每组设定一个负责人。每个学生同一期只能负责及参与一个项目。

2、课题来源

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领域中的基础性、应用性和开发性的研究课题,经细化或转化为学生能够完成的研究课题;学生自己设定的研究课题;企业界需求的研究课题;其它来源的合适课题。

3、课题类型

申报的课题类型鼓励针对社会、经济、管理中具体问题的应用性研究,课题要明确、具体,学生有能力进行研究,一般不鼓励有较高理论深度的基础性研究。项目成果需发表公开刊物1篇。

4、项目分类

每年根据申报立项的实际情况,设一定数量的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研究时间为一年(2021年12月-2022年12月)。

5、申报程序

申报者请下载《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SRTP立项申报表》(附件三),认真填写,并于12月8日17:00前电子版发到邮箱:sxy_xskczx@126.com,文件名请注明:第五期SRTP项目申请及项目名称。

6、审批立项

SRTP工作小组对立项申报表进行格式审查,交SRTP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及资助额度。没有通过结题验收或者已递交结题申报书尚未完成结题验收但有情况表明无法通过结题验收的,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7、中期检查

SRTP工作小组在2022年5月对所有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不按计划进行或没有能力继续完成课题研究的项目,要求立即整改或中止该项目。

8、项目结题

项目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按时提交结题报告和项目成果,由SRTP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题。

9、资助额度

SRTP项目资助额度视学生立项申报数量及质量而定,一般分为2档: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每次立项不超过10项,每项资助3000元, 一般资助项目每次立项不超过30项,每项资助2000元。需要较大经费资助的重点项目经核实,报SRTP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追加资助。

10、奖励政策

学生奖励:学生参加SRTP活动并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通过结题验收),根据验收等级,可获得二课堂学分;学生参加SRTP活动获得的作品(实物、论文等)可以参加学校正式认可的与成果相关的各类竞赛,根据奖励的种类和等级,享受证书、学分、学术之星评选、奖励金等各类奖励。奖励办法另行规定。

指导教师奖励:每位教师每学年最多担任2个项目的指导教师。在项目立项后,指导教师可在项目经费中按照重点项目1000元、一般项目600元额度报销相应经费。学生作品参加竞赛获奖(如挑战杯)后,指导教师可获得相应的奖励。奖励办法另行规定。

立项申报的具体事宜可咨询SRTP工作小组,联系电话:15990220908;联系人:学工办-潘剑邦,SC318。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