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金融与国际贸易系 >> 正文
丁宁
发布时间:2017-03-22 发布者:丁宁

71D7

丁宁,副教授,江苏省扬中人,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哲学博士,职务:教师。社会兼职:宁波市金融研究院量化投资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金融,资产定价,金融投资,公司金融,金融科技。本人是CFA®持证人,先后在外资银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沃顿商学院等任职,长期从事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及与之相关的大规模金融数据库,金融模型,数量投资的研究和应用,熟悉国内外金融市场投资的理论与实务,曾在全球主流金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并在国际顶尖金融学术会议上宣讲研究成果,屡次受到国内外媒体的专访,讨论共同基金及其他金融问题。回国后先后在医药投资控股和教育培训行业从事高级管理工作,2013年9月顺利加盟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获评三江青年学者和副教授。进校后扎根基层金融学专业课程教学,执教了十几门不同的专业课程(含两门中美班全英语课程),主导申报的《现代金融学》课获评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曾任金融所教学副所长,尝试新教法,把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应用于国内教学与管理上,带头参加教研教改课题申报并成功结题,还指导学生参加省级A类学科竞赛获得历史性突破。并担任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共提交了三份提案,得到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反馈。目前在主导金融学微辅修专业的开设工作。

论文:

[1]. Ding, N., H. Shawky, and J. Tian.Liquidity Shocks, Size, and the Relative Performance of Hedge Fund Strategies. [J].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SSCI, JCR Q1, IF=2.269),2009.

[2].Ding, N., H. Shawky.The Performance of Hedge Funds Strategies and the Asymmetry of Return Distributions.[J].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SSCI, JCR Q3, IF=1.470), 2007.

项目:

[1]Investor Flows and Share Restrictions in the Hedge Fund Industry,美国Q集团,2005,参与.

E-mail:dingn@163.com

上一条:马翔
下一条: 王传宝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