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钟昌标为商学院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者:潘锋


11 月 10 日下午,校社科联开展“社科学术月”活动期间,商学院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与动员大会。报告会由长江特聘教授、宁波大学钟昌标教授主讲。学院院长肖文、副院长鞠芳辉、马翔及学院 40 多位老师聆听了此次辅导报告会,会议同时也吸引了学校科研处及各学院众多老师前来参加。

钟昌标教授作了“基金项目选题设计与培育”的辅导报告。他从“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科学研究题目”开始本次讲座,强调科学研究中选题要具有趣味性,并从“怎样发现一个好的科学问题”和“思考科学问题的方式”两方面对如何选题进行了详细阐释。钟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研究经历,穿插案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语言风趣、形象生动,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


钟昌标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贸易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浙江省 151 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咨询专家。2012 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青年计划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和空间经济学的教学和科研,主持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20 多项,获得国内国际贸易最高学术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专著奖,4次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2次获得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著有《转型期中国区域市场分割对国际竞争力的影响研究》《中国与东盟经济一体化研究》《知识经济与国际经济新发展》等10多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知名刊物上发表了200余篇学术论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