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院长肖文与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举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7 发布者:潘锋

11月14日下午,浙江省国际问题研究会会长、国家智库特聘研究员、学院院长肖文教授与来自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社科院国家智库的6位专家围绕“新形势下欧洲问题与国际关系研究”举行了一场小型研讨会。欧洲所国别研究室的张敏研究员、中东欧研究室的孔田平研究员、贾瑞霞副研究员、马骏驰博士以及政治研究室的傅聪副研究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程早霞教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德等多位浙江省国际问题研究会副会长参加了研讨。

undefined

肖文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张敏研究员介绍了社科院欧洲所创新团队为平台的智库建设模式及运行情况。马骏驰博士介绍了欧洲所在匈牙利成立“中东欧研究院”,进行中国智库走出去的探索实践。孔田平研究员全面分析了中东欧地区近年来地缘政治的变化情况、分析了欧洲近年来对华政策的演变及其原因、中东欧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转型。贾瑞霞副研究员指出了近年来欧洲科技创新战略的调整、分析了中东欧地区科技发展的优势与困难。傅聪副研究员就后危机时期欧洲政治生态演变的研究、重点演讲欧洲气候政治的发展动态、中国与欧洲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问题。参会人员就中东欧地区的对华政策、“16+1”合作机制的发展、欧洲地区发展的“隐形冠军”问题、欧洲浙江籍华人华侨的作用问题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肖文教授最后作了总结发言,认为随着中美关系的演变,中欧关系也面临着调整,中欧贸易关系目前也有不少困难,国内的学者应该加强对欧洲问题的研究,浙江的学者应多开展与中国社科院这样的高水平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undefined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