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成功举办 “宁波文化与金融合作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者:滕帆

11月27日,正值学校社科联开展“社科学术月”活动之际,我校宁波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与宁波市社科院(宁波市社科联)、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浙江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宁波文化与金融合作创新论坛”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宁波市社科院(宁波市社科联)、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优势文创产业园区和金融机构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大家集聚一堂,围绕宁波文化与金融合作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

基地首席专家孙伍琴教授代表基地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宁波市金融发展与保险创新研究基地(宁波市第四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宁波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第五轮)的建设情况。今后基地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开展各类数字普惠金融研究,重点研究文化与金融合作、小微企业金融保险数字化创新等课题,努力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宁波金融研究智库。

论坛共分为三大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行业思考”,浙江创新中心总经理章钊、集合产业园区总经理王功博分享了文创园区发展现状、经验和未来思考。学校李义杰副教授则从发展规模、企业主体、文化资源等方面阐述了宁波文化产业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路径。宁波“金融顾问”专家组成员、金元证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张林驰则针对文化企业融资渠道、金融创新的可靠路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分析。

第二个环节为“总结发言”。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吴伟强简要介绍了市社科基地的建设现状与基本要求,鼓励市数字普惠金融基地在上轮基地建设获评“优秀”的基础上,继续聚焦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借助课题、论坛等多种途径开展联合攻关,为宁波金融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产业非遗处处长屠雪松介绍了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主要进展,他认为下一步示范区创建应在文化企业征信、供应链金融、保险创新等层面加强研究和实践,为全国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宁波经验。

第三个环节为“互动交流”,参会领导专家回答了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同时也向相关园区介绍了各类扶持政策,并鼓励在甬高校积极探索文化与金融合作人才的培养,提升宁波文创产业和金融产业的竞争力。

本次论坛严格遵行市委市政府的防疫要求,向参会人员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将线下参会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同时借助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了线上图文直播,收看人次过两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