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四十六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者:科研办

1575F

D3F6

1AC00


正值学校20周年校庆之际,05月27日中午商学院在大益爱心茶室举行第四十六期主题为“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与进口食品质量提升”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学科系主任区域合作与贸易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林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马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丽娟及商学院二十余位老师到场。

孙林教授将当下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进口产品的数量有所增加的现状和其中存在的问题与自己的研究相结合,作了题为《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与中国进口食品质量一基于DID双重差分模型》的研究报告。他从品种多样性和质量多样性两个方面进行研究 ,从收入差距切入,介绍直接和间接两种进口产品质量的测算方法。 其研究结果表明 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提高了中国进口食品质量,自由贸易区战略对高关税食品进口质量的提升幅度比低关税食品更大。该研究从区域自由贸易的维度,为解释中国大幅增加食品进口提供了新的实证依据。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与进口食品质量提升进行了座谈交流,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孙林教授为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答,老师们表示在此次学术沙龙中收获颇丰。

学术沙龙作为学院常规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至今已经举办46期,是学院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


主讲人简介 :

孙林,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国际贸易学科系主任区域合作与贸易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跨国区域经济合作、粮食安全。孙林教授本硕博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目前也是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ofKentucky)农业经济系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孙林教授先后主持省部级项目8项,参与项目6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获得相关主要科研奖项17项,出版主要著作2本;并长期从事本硕博学生教学工作。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