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关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院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前身为2001年创建的经济系和管理工程系,2006年4月成立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2016年11月重组升格为商学院。学院以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区域一流商学院为发展目标,以数字商科为方向,全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学院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财务管理系、国际商务系、电子商务系、物流管理系6个,共有教职工121人,其中专任教师92人,博士后3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7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39.7%,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3.87%,有3个月以上出国研修经历的教师40%。

学院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国际商务6个普通本科专业,以及2个中美合作办学专业2023年首次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留学生。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1个,浙江省特色专业1个,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2个,宁波市重点专业1个,宁波市重点学科1个,学校特色专业5个,校级一流学科1个。数字商科实验中心被列为“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益立方公益学院获浙江省慈善奖、被评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学院2010年开始与浙江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21年开始与安徽财经大学联合培育硕士研究生,目前已有硕导21位。近五年获批省市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2门,学生参加省级学科竞赛获奖150余项。

学院建有浙江省软科学基地(入库)、宁波市金融研究院、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宁波市全域旅游发展研究院、山海协作共同富裕研究院宁波改革研究院等15个研究院(基地),拥有三个独立法人研究院,已形成了院三中心三基地”的智库平台。近五年学院有480余项课题获得立项,总经费5300余万元,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立项12项,省部级项目立项39项,省部级及以上成果采纳和批示41项;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科学学研究》等国内一级以上刊物上或被SCI/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110余篇。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2004年起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合作办学,开设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该项目经教育部备案,学生同时在双方注册。学院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大学、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合作共同成立了中东欧物流与服务学院,并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波兰华沙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法国诺曼底商学院、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等多家高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项目。

学生实践能力强、就业前景好,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2023届毕业生深造率近20%。每年均有数十名毕业生被爱丁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悉尼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百强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截止2023年9月在校本科生2500余人。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