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商学院实验教学递交材料说明
发布时间:2017-11-07 发布者:


   

实验教学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是训练和提高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规范实验教学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特针对实验教学材料的递交情况做出说明。

   一、实验教学管理职责

1、实验教学实行商学院教务办与商学院实验中心协同管理;

2、商学院实验中心负责制订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全院实验教学平台、实验教学体系的建立与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安排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

3、商学院教务办负责安排学期实验教学任务,收集并归档各课程《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实验任务书》等教学资料文档。

二、实验教学资料的编写、制订

1、实验教学资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任务书》、《教学日历》、《教学项目卡》、《实验教学考核成绩登记表》、《学生实验报告》、《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实验指导教师资格审定表》等。

2、《教学大纲》由任课教师学期初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其内容包括:课程名称、适应专业、主要仪器设备、学时与学分、实验目的与性质任务、实验方式与基本要求、考核方式与评分办法等。案例见附件1

3、《教学计划》由任课教师学期初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其内容包括:课程名称、总学时、实验项目名称等。案例见附件2

4、《教学任务书》由任课教师学期初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案例见附件3

5、《教学日历》由任课教师学期初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案例见附件4

6、《教学项目卡》由任课教师学期初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案例见附件5

7、《实验教学考核成绩登记表》由任课教师学期末负责填写并报教务办备存(电子版与纸质版)。案例见附件6

8、《学生实验报告》由实验中心负责印刷,指导教师可以选择自编或者学院统一格式,在学期初提出数量,由实验中心统一印刷。期末学生实验报告抽取三份交教务办备存,其余学生实验报告自行保存三年。

9、《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可采用正式出版的优秀教材,亦可由学院组织教师和实验教学指导人员自行编写,经审核修订后印制,并报教务办备存。

10、《实验指导教师资格审定表》如已填过无新课不需重填。


附件:

1.证券投资分析实验教学大纲(仅供参考)

2.证券投资分析实验教学计划表(仅供参考)

3.证券投资分析实验教学任务书(仅供参考)

4.证券投资分析教学日历(仅供参考)

5.实验教学项目卡(仅供参考)

6.实验教学考核成绩登记表(修改后)




下一条:实验室借用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