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波市金融研究院、宁波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商学院金融贸易系等联合举办“象山文旅金融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发布者:金融与国际贸易系

3B14CB

“象山文旅金融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7月1日上午,由宁波市金融研究院、宁波市数字普惠金融研究基地、学院金融与国际贸易系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象山文旅金融发展研讨会”在象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象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等在甬高校、象山文旅企业代表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象山农信的周忠和韩学锋两位资深专家先后介绍了象山文旅产业金融发展现状,以及象山农信支持文旅企业纾困与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一是创新产品,引资源变资产;二是创新服务,以让利添活力;三是创新理念,建场景构闭环。

学院滕帆副教授针对与会文旅企业提出的融资困境,系统介绍了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主要成绩,并对文旅企业如何解决融资问题如何提出了具体建议。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先后创设成立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文创版”、文化产业专项基金、文化信贷“风险池”、微担通“文旅担”; 打造“文化+金融”展会平台、文化(文旅)金融服务中心、文化金融大讲堂、文化金融专家顾问团,升级形成了多维度、一体化的市场支持体系,为细分文旅行业提供了专业精准的金融服务,形成了文化金融叠加融合共生的文旅金融服务模式。

象山农信党委委员、主任陈丽华和宁波市文广旅游局产业(非遗)处三级调研员王亚琪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丽华认为,象山农信秉持当好企业的金融合伙人、政府的金融子弟兵、居民的金融理财师、农村的金融好帮手的理念,积极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业开展市场调研,精准排摸,确保象山农信“稳经济 惠民生”金融服务十项举措有效落地。王亚琪介绍了宁波围绕示范区创建为中小文旅企业解危纾困、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十四五”期间金融机构如何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提出了建议。

会前,参会人员在象山考察了有关文旅企业,走进一线深入了解了象山文旅企业对获得金融支持的所思所盼。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