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益立方公益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共同体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发布者:苏衍宝

2022年7月10日,由国内55家高等院校和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高校公益慈善教育共同体(简称“高校慈善教育共同体”)首次会议在山东烟台举行,余志伟副教授作为我院益立方公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会议的形式,就公益慈善教育共同体使命与愿景、运作机制以及如何积极推动中国高校慈善教育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224CC

经过多轮互动和研讨,与会人员就公益慈善教育共同体的基本功能和运作机制达成了共识,并同意设置教学研究、课程与教材、实践创新及资源筹集等四个专业委员会来推动未来一年的工作。

202CE1

据了解,高校慈善教育共同体是由推动公益慈善教育发展的高等院校和公益机构组成的跨边界协作网络,我院苗青院长为首届指导专家,核心发起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山东工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敦和基金会、长江商学院、公益慈善学园等多家机构,旨在回应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凝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公益慈善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价值倡导,为促进中国公益慈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