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现代)服务外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9 发布者:潘锋

执行主任:樊丽淑

学术秘书:姜丽花

宁波市(现代)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10月,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牵头,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三方三方合作共建。同时联合宁波市相关政府部门和高校,以“开放性、专业性、协同性、服务性”为原则,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学校管理、开放合作、多元参与”的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平台的造血功能,打造“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五位一体”平台体系,建设成为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跨境贸易的主平台,重点开展服务外包与服务贸易发展前瞻性问题、贸易便利化以及新海上丝绸之路相关重大问题、数字贸易发展、跨境贸易发展等系列研究,支撑并助推宁波贸易经济转型升级,宁波市新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目标。

研究中心已基本形成一支相对稳定、能力突出、特色鲜明的跨学科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成员20人,均拥有博士以上学历,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成立以来,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0多项,出版专著近10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服务外包和服务创新相关学术论文约100余篇;承担宁波市咨询委、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以及鄞州区、镇海区、杭州湾新区、北仑区等相关政府部门委托课题近百项,成果多次获得国家教育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厅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调研成果奖,以及宁波市党政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二等、三等奖,宁波市政协优秀提家等,受到浙江省省长、常务副省长、副省长、宁波市委书记、市长等省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形成了宁波与中东欧经贸合作研究、宁波海铁联运、宁波与东盟经贸合作研究、宁波与中东欧产业深度对接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多次举办宁波市经济学会年会、宁波市“四好示范区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学术会议等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以及其它各类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在推动宁波市服务贸易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示范城市建设、数字贸易发展和贸易数字化发展等贸易经济转型发展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后继续为宁波市跨境贸易、服务经济的发展、贸易便利化以及新海上丝绸之路等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策群策力。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