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3-22 发布者:潘锋

院长:王山慧

学术秘书:田原

宁波质量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4月,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共建。研究院立足加强宁波质量发展研究,发挥科研对宁波质量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搭建质量发展研究高端互动交流平台,密切配合我国政府实施质量发展战略,起到连接政府、高校与社会的桥梁作用,扩大质量发展战略的影响,推进我国向质量效益为中心的创新发展。

研究院充分发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多学科研究资源集聚的优势和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资源综合集成的优势,开展跨学科和多层次的质量发展研究。以“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和任务,在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的同时,积极承担区域专业质量管理人才培养任务。研究院立足于“3+3+3”发展模式,即着力建设质量发展研究、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管理孵化三个基地,聚焦城市质量发展研究、公共服务质量研究和质量国际化研究三个方向,打造质量数据、品牌培育和质量培训三个工程。面向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服务于区域质量管理的创新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区域内外研究资源,全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宁波特色、国内一流的质量研究平台和质量智库。

自成立以来,质量发展研究院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政府质量提升需求,以质量项目研发、质量管理咨询等业务为依托,积极与国家、省市及企业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建立以质量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应用研究框架,相继承担国家级课题两项;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并发表多篇核心论文。积极服务地区质量管理,已承担相关研究课题二十余项,部分课题已转化为政府部门实际行动落实文件。此外,研究院积极服务于宁波制造业企业的质量管理,同时立足宁波城市发展质量研究,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质优宁波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并有效地发挥研究院作为质量智库的积极作用。

联系人:田原

联系电话:0574-88229033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