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正文
宁波市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3-22 发布者:潘锋

院长:马翔

宁波市金融研究院(Ningbo Academy of Financial ResearchNAFR)是于2012926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发起的宁波唯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市级金融研究院,也是全省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金融研究组织,研究院定位为咨政、研究、交流、培训和数据整合,跟踪国内外金融学术前沿和国家金融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建立政产学研协同联动的创新机制,整合各方金融研究力量,围绕航运金融、数字金融、科技金融等产业金融与安全领域开展金融决策咨询、高端项目研究、企业咨询服务以及现代金融培育与培训,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高端金融研究新型智库。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接受各级地方政府、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课题委托,开展针对性的专项课题研究,提高研究院的咨政与科学研究水平。课题研究主要围绕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需要展开,兼顾前瞻性、区域性与实践性,强化成果转化。到20234月为止,研究院承接各类咨政课题120余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9项,区域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完成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TOP/权威期刊论文5篇,SCI/SSCI收录13篇,一级期刊发表8篇,核心期刊发表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国家领导人批示2项,省部级批示和采纳15项。

金融教师团队秉承浙江“四干精神”,遵循“立足宁波、依托浙大、放眼全球”思路,服务区域重大战略,聚焦产业金融与安全,实现了宁波市金融研究院的从无到有历史突破,走出一条通过平台建设驱动学科和专业建设并赋能金融人才成长和培训产业金融人才之路,先后获得“十三五省国际化新兴专业项目和十四国家双万省一流专业,是应用经济学宁波市重点学科(A)重要支撑方向之一,连续获批了第四轮和第五轮宁波市哲社研究基地,2023年获批了产业金融与安全校级创新团队。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