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入学生寝室,关注岁末寝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吴佼

    近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的带领下,商学院班子成员、班导师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为大家期末的生活学习提供帮助和支持。此次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和重视,为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走访过程中,黄光杰副书记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和身心健康,叮嘱大家要注意保持寝室卫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黄书记和商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反映的寝室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黄书记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同学们的成长,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黄书记还强调了寝室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冬季用电安全问题。他指出,冬季天气干燥,用电量增大,容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在学院日常下寝工作中,教师们应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避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同时,还应注意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老师们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寝室安全的建议:一是不要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二是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三是不要在床上使用台灯等电器设备;四是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抽烟等;五是离开寝室时一定要确认电器设备已经全部关闭或拔掉电源,避免长时间通电引发火灾;六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应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如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应保持冷静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学校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定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和条件,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大家也表示会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建议,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