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3级“形势与政策二”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者:杜佳玉

12月,我院面向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形势与政策二”专题课程,本期专题课主题为“世界变化交织,中国笃行担当”,课程由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讲授。

各位辅导员从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等三个方面,以宏观的理论视角审视当前的国际局势,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全球治理体系受到冲击、粮食和能源等危机叠加。老师们提出面对挑战,同学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在世界变化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中国着眼于全人类共同利益,一直致力于维护大国关系,积极探索中美、中俄、中欧之间的关系,坚持互利共赢。新时代中国以因势而谋、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大国担当,持续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破解难题的良方、凝聚团结合作的力量。

商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将继续利用“形势与政策二”课程这一阵地,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商学特色思政教育平台,持续为培养胸怀家国天下的高素质商学人才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