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奖评优 >> 正文
商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者:wll


各班级: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奖学金金额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8000元。

二、国家奖学金人数及名额分配

学校可向宁波市教育局推荐14名学生参评国家奖学金。其中,商学院3人。

三、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一)具有我校学籍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四)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五)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六)学习成绩优异,学业水平排名同专业同年级前10%,且没有不及格课程。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七)对于学业水平排名没有进入同专业同年级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是指: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通过专家鉴定的高水平论文,以第一、二作者出版的通过专家鉴定的学术专著。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通过专家鉴定的国家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6.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8.其它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四、申请和评定的程序、时间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在截止日期内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表格并提交相关材料;

2.商学院学工办审查整理申请材料,并提交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3.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后决定推荐名单;

4.商学院学工办进行推荐名单公示;

5.推荐名单上报学工部,如公示期间有重大异议提交商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最终推荐名单;

6.学工部审核并公示候选名单;

7.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复审并确定推荐名单;

8.市教育局审定,经费下拨到位后,学院财务处发放奖学金。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评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认真做好评审工作,确保国家奖学金授予品学特别优秀的学生。

2.同一年度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3.本通知发布之时,上一学年受纪律处分尚未解除纪律处分的或评奖过程中受纪律处分的学生不能参与评选。

4.附件1和附件2务必认真填写,电子版请班长汇总后将文件名修改为“**班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nitsxyxgb@163.com佐证材料纸质复印件(装订好写上班级姓名学号)由班长收齐后上交商学院学工办SC318王丽丽老师。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23日下午17: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申请。

5.因疫情影响,经学院商议决定本学年第三学期成绩不计入本学年评奖评优,即绩点排名是除第三学期课程外所有课程正考成绩。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分暂时空着,等拟评出来另行加分,其他加分项须附上证明,均以落款时间评审,时间限定范围为2021.9.1-2022.8.31。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8130150

                                               商学院

                                                    2022年9月21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