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金奖!“百老卉”志愿服务项目斩获2023年鄞州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05-31 发布者:王雨薇

5月27日,2023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东南小学拉开序幕。经过初赛和复赛,我校《百老卉——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助力百村老人花卉种植》项目脱颖而出,并与其他29个项目同台竞争最后的奖项。最终,“百老卉”志愿服务项目拿下全场最高分,斩获大赛金奖。

项目介绍

13D2B

项目名称:百老卉——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助力百村老人花卉种植

团队成员:严敏,毛佳卉,金子期,柯宇锐,贾子俊,舒豪欢,袁思瑶,严安琪

指导老师:余志伟,陈艳

项目介绍:

百老卉是新时代大学生下乡参与公益劳动教育,助力乡村老人花卉种植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通过志愿者帮助项目的对接和落实,通过输送花卉种子/幼苗下乡,链接花卉种植专业人才,大学生志愿者知识下乡陪伴下乡“传播”下乡帮助乡村老人进行花卉种植和直播带货,通过“一村一故事”的形式向社会传播乡村老人的故事。项目链接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志愿者、村庄、企业等多方共同参与投身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形成“全链公益”的生态。

截至目前,项目已投入10亩土地,种植3000余株香水莲花,产量达67000余朵,培育乡村园丁6人,组建大学生志愿者50余人。志愿服务三下乡240余小时,服务乡村老人40余人,得到中国青年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

所获荣誉:

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立项

“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铜奖

2022年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现突出团队

益创星2022·深州市南山区第五届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初创组优质奖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八届公益创业大赛特等奖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

14517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将引领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实践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凸显志愿服务的温度和美好价值,将丰富多元的服务送给各类需要帮助的群体,同时志愿服务育人实效逐步提升,不断强化青年志愿者服务意识,一如既往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构建和谐校园、文明社会过程中不断传播积极能量。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