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一专业一伙伴”国际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者:叶婷婷

2021年4月2日上午10时,商学院在SE211召开“一专业一伙伴”国际合作项目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承亮主持,商学院6大专业负责老师悉数出席。

“一专业一伙伴”是商学院“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建设目标,旨在通过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的形式与国外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而在深度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共建中外合作研究机构、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等方面实现长足发展。

会上林院长介绍了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建设目标和发展基础,要求每个专业落实专人负责“一专业一伙伴”建设项目,争取2021年年底前能有2-3个专业实现该建设目标,最终每个专业能形成以一个国际合作院校为主,多个合作项目共同发展的“1+X”国际合作模式,在学生出国境交流的数量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为教师的国际访学和科研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交流中心叶婷婷介绍了商学院现有的国际合作平台,分析了今后可以深化合作的院校及项目,为各专业后续确定合作伙伴奠定基础。商学院目前已与9个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17所高校建立了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关系,并设有学生出国境交流专项奖学金。这些项目覆盖公费访学、学位合作、学期交流和短期寒暑假交流等四大类型。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一专业一伙伴”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提升合作项目,为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区域一流商学院而努力。会上我们还邀请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上海项目协调办公室的解老师对坎大商科类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3+1+1本硕连读项目作重点介绍和答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