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中美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

2021年5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SA203中美班活动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中美班学期教学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承亮、学校教务处曾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蒋鹏涛、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叶婷婷、辅导员和班导师代表、中美2018-2020级各班班长和学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以年级为单位,就外教上课形式、考核标准、专业教室使用等经验进行交流。高年级学生普遍反映已适应了线上授课的模式,同时提出了因全球疫情趋好,未来是否能赴美学习等关心的话题。低年级学生目前还面临全英文授课环境不适应,英语语言能力不足等问题。各年级就如何提高语言学习效率、提升外语学习能力等进行经验交流。师生双方讨论热烈,互动频繁。

冯书记建议高年级学生在选择留学院校时可考虑与理工有合作关系的院校,如英国女王大学或中东欧国家的院校,这样更具优势;引导学生平时要多与美方教授保持学业上的联系,为后续留学申请做好准备;鼓励低年级学生多加强英语语言学习,入学时就要树立出国留学深造的意识,找准未来奋斗的目标。林院长从全球疫情发展的趋势和中美两国疫苗接种情况出发,分析18级学生第8学期赴美学习的可能性,鼓励学生放宽心态,赴美学习经历有助于开阔眼界、提高留学申请成功率。


    会后,与会领导和教师座谈,就提高中美班学习资源利用率、加强学生英语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发挥美方课程助教老师的作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未来的优化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