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学校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政策解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者:叶婷婷

2021年10月18日中午,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新生政策解读会在SC117举行。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程萌、商学院副院长马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校国合处蒋鹏涛、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叶婷婷、中美班辅导员及班导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程萌副处长向中美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客观分析了中美两国关系对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的影响,简要回顾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成立18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他鼓励新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好英语,做中美两国专业交流和文化沟通的使者和桥梁,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添砖加瓦。


随后,吴琼副书记向新生介绍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历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突出成果,对中美班新生从4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确定大学四年的发展方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尽早规划;二是强化英语学习,注重语言能力培养,保持高中时早读的习惯,学会主动学习;三是学好通识课,做博学之人;四是认真听讲座,多了解学校相关管理政策,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提问。吴老师预祝所有中美班新生大学四年都能学有收获,早日达成自己的既定目标。


最后,叶婷婷老师总结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特色及优势,详细解读了中美班在学籍管理规定和毕业、学位资格审核方面的要求,系统介绍了第三学年赴美申请的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学生强化英语语言学习,尽快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为顺利赴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政策解读会是商学院连续第二年专门为中美班新生开展的始业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让2021级新生入学之初就对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有深入的了解,坚定他们第四学年成功赴美学习的信念,为他们指明未来前进的方向。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未来也能成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校友光荣榜上的一员。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