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工作 >> 正文
流动的党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开展专题传书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潘剑邦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行,扎实党支部在党史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学生国贸专业党支部持续开展“流动的党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学习传书读书活动。

活动于2021年10月开展至今,本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由支部委员选取读本,在支部成员之间“流动”传阅精读一篇,在阅读中进行学习笔记撰写、理论学习的批注,加深了对理论的认识,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设读书会环节,支部成员分享读书学习心得,交流党史学习经验。

启动以来,支部已传阅精读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6本读物,支部26名党员、70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59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参与了学习。

在开展读书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蕴含着先进的理论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能够更加深入把握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理解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的深刻用意。

下一步,支部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势,将党史学习传书拓展到覆盖团支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树立正确党史观,巩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学深学透,并以此作为落脚点积极开展好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