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汇聚物流“红色动能”,赴双鹿电池共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者:王雨薇

1C4A1

12月9日下午,物流管理专业党员教师和专业师生一行五十余人赴宁波金山双鹿电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教工物流党支部书记夏向阳和物流专业教师何炳华带队。

双鹿电池前身是宁波电池总厂,是新中国第一款国产品牌电池,目前双鹿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碱性电池生产基地,连续10年综合质量排名全国第一。

15AA7

师生一行参观了双鹿电池企业展厅,了解企业智慧发展历程,学习智慧工厂系统运作,目睹无人生产线的现实应用场景,近距离感受了双鹿电池70年来波澜壮阔而又稳健的发展步伐,见识了小小电池在现代化生活当中的多场景应用。

29FDA

师生一行走进双鹿智能立体仓储库。据仓储负责人介绍,这里配备了行业内最先进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可以将原料、仓储、生产线链接到一起,利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结合工业互联网技术,从电池生产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发货,都实现了高效互联互动。参观的学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接触智慧立体仓,实地见到了原本只在短视频里刷到过的立体货架、自动化叉车、有轨AGV车,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到了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对仓储物流的赋能。”

1D4DA

物流专业教师与双鹿电池物流负责人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需求和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双鹿电池物流、仓储负责人表示欢迎浙大宁理物流学子们来双鹿发展。

商学院坚持党建引领育人生态,注重推进实践教学,不断加强校企融合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度高的商科人才。本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访企拓岗,有助于同学们更多了解区域产业和到访企业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