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者: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商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SC117、SC415开设两个收看会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余志伟副教授表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奋斗目标,是大国之大局,是人类之大局,是共产主义理想。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统一、共同富裕的百年奋斗征程就是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归根到底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与孙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宗旨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也作为益立方公益学院的主要一员,我们有责任为国家复兴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的强国青年!

财务管理191班王勤翔认为,在民族危亡严重时刻,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党人提出推翻清朝专制政府建立民主共和国的主张,开辟了几千年来中国革命的新纪元,开始了近代中国人民斗争的新阶段。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留给我们的是一种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更是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党员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191班易韬同学认为,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这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看看窗外的祥和。很想让那些革命先辈看看:百年前你梦想的那个新中国,有多美丽!辛亥革命时代孙中山先生的理想终于在现在不断地实现着。今天我们缅怀先烈遗志,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两个一百年历史节点上,更加要牢记那份革命精神,对他们要敬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要充满信心。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