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

2021年12月17日中午,商学院在SC415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院长苗青、副院长鞠芳辉列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校下半年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研判,并围绕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络综合治理、信息发布安全等方面,对本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报告。

院长苗青指出,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直接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学院要构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要强化风险预判,高度关注相关动态动向,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学院班子成员与各支部书记就分管工作的意识形态领域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落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各支部、各办要树立风险意识,加强对重点领域和潜在风险点的管控;学院上下要营造良好风气,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三全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