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布者:杜佳玉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消防安全,2024年3月28日,商学院联合设计学院共同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下午3点15分,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各位安全引导员迅速开始引导学生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按照制定的疏散线路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中。随后,各位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疏散演习结束后,学校保卫处燕永波老师先就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进行总结,肯定了师生演习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处理紧急事件时敏捷的应变能力。然后向到场师生讲解了谨防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的逃生办法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实践操作指导。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加强了学院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检验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时效性,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师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