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诚信底线,勇攀科研高峰——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布者:董丽娟

2024年3月27日下午,商学院于SC412召开“科研诚信——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宣讲会。宣讲会由学校财务处王华美处长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琼主持活动。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老师、学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钟正敏和吴燕出席,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宣讲会。

王华美老师从财务报销基本规定、财务审计问题、采购制度新变化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做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介绍,同时进行了违规案例的警示教育。该讲座明晰科研失信行为处理规则,强调严防触碰科研诚信红线,提醒教师们树立“高线”,也要划清“红线”、兜牢“底线”。

商学院始终重视清廉建设,尤其是科研经费的规范合理使用。学院通过举办报销政策解读、召开警示大会、定期经费使用自查等方式,多途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前置性教育,为学院和教师发展保驾护航。此次科研诚信系列教育活动,除举办“科研诚信——科研经费使用规范”宣讲会外,学院近期还将开展“科研诚信制度学习宣传”“科研作风自省自查”等活动,力求将教育引导和制度约束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科研生态,以高质量诚信建设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科研诚信系列教育活动也是商学院开展“清廉学院”示范院建设的一项活动,旨在推进科研诚信,营造风清气正的商院氛围。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