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智库论坛第六期: 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情绪指数构建及其相关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者:王雨薇

2022年6月16日19点,商学院迎来了智库论坛的第六期活动。本次论坛活动,学院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陈荣达教授作《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情绪指数构建及其相关应用研究》的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商学院院长苗青、商学院师生及其他关注互联网金融等近50位各界人士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论坛活动由苗青院长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概况,对陈荣达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陈教授今后可以亲临我校开展工作指导和学术交流。

陈荣达教授从数字金融背景下中国互联网金融特征、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情绪(IFIS)、IFIS与互联网理财产品回报、IFIS的相关金融应用、中国数字金融的未来挑战等五个方面对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情绪指数构建及其相关应用进行论述。会后陈荣达教授接受了与会师生们的提问,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商学院的学术氛围、学风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苗青院长对此次智库论坛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以陈荣达教授为代表的省内专家给予商学院金融专业关心和厚爱,希望商学院不断奋进,在学科素养、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更上一步台阶。

主讲人简介:

陈荣达,博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专津贴专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管理科学》期刊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数字金融、公司金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在Decision Science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Emerging Markets Review、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5项。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