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四讲:房产税改革的财政体制原因探析——基于财政制度高级化的视角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王亚杰

2022年6月17日下午,商学院“一带一路与财税经济学术工作坊”暨“‘宁波市社科联社科科普月”专题讲座活动,在SC117教室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该讲座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金融与国际贸易系、一流强港与新型贸易研究基地研究人员谢京华博士主讲。

谢京华老师围绕目前我国房地产税改革的热议问题,以“房价调控论”和“体制优化论”两个观点的对比为切入点,通过对1990年代以来中央地方财政数据的统计分析,提出房地产税改革与房价的宏观调控没有必然联系,本质是中国现行财政体制改革调整的结果。房地产税制的创建是中国财政制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是中国财政制度走向高级化的里程碑。

参会人员有工作坊成员和研究基地研究人员,以及学院师生。

谢京华博士是宁波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宁波市税收学会理事,宁波市外经贸局会计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财税经济、贸易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多项省部级、市级课题,发表多篇关于财税政策、“一带一路”贸易政策方面论文。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