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智库论坛第七期:走向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者:王雨薇

2022年6月23日19点,商学院迎来了智库论坛的第七期活动。本次论坛活动,学院邀请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教授作《走向共同富裕》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商学院院长苗青、商学院师生及其他关心共同富裕的近60位朋友们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由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论坛活动由苗青院长主持。

胡征宇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概况,同时对何文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胡征宇书记表示,此次智库论坛“走向共同富裕”主题报告,恰逢其时,契合浙江省委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两个先行”战略部署,通过此次报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何文炯教授从如何认识重大使命、如何理解共同富裕、如何推进共同富裕等三个方面对共同富裕主题进行了论述,提出通过坚持高质量发展、优化收入分配政策、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区域共同富裕推进共同富裕。会后何文炯教授又接受了多位与会师生们的提问,为在场师生传经送宝。

苗青院长对此次智库论坛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何文炯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很多前沿知识,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希望商学院教师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向何文炯教授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知识经过总结提炼后上升为政府政策,真正意义上将文化知识写在祖国大地上,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