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术工作坊第六讲:经管类国际期刊写作经验讨论——论数量方法的创新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者:顾明

2022年6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全球价值链”学术工作坊开展了主题为“经管类国际期刊写作经验讨论——论数量方法的创新”的学术沙龙活动,商学院12位老师共聚参与。本次活动由国贸专业顾明老师选题,过程以小组讨论、相互交流启发想法的风格呈现。

作为今年3月初入职的新教师,顾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基础——供应链库存管理优化模型,并引出当前热点议题——跨国供应链碳足迹管理、各国减碳政策、欧盟碳关税等问题与大家集思广议。

接下来,顾明分享了自己在运筹与管理科学领域国际期刊的投稿经验与挫折,和大家畅谈了专业与综合期刊、冷门与热门期刊的投稿感受,以及各层次期刊的业内认可程度。

随后,顾明介绍了机器学习跨学科应用的常见方法,并与大家广泛讨论了计量经济常用方法与之可结合运用的构想,例如VAR与DLNM方法应用在多时间序列分析,样本平衡技术、MARS模型,LSTM方法等在经济领域的运用。

现场,大家欢乐畅谈、脑力激荡,并期待学院的下一期学术工作坊活动。

主讲人简介:

顾明,讲师,商学博士,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研究方向:应用统计、运筹学、供应链管理。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