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学院
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

宁波市电子商务研究院由宁波市商务局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发起,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是浙江省第一个由地方政府主导的具有独立法人的电子商务研究机构。

研究院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德人教授任院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承亮教授任执行院长。

研究院定位为咨政、研究、交流与数据整合,跟踪国内外电子商务学术前沿和国家电子商务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区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整合各方电子商务研究资源,围绕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时尚产业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科技创新、电子商务服务和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等六大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电子商务决策咨询、高端项目研究、企业咨询服务,努力将电子商务研究院建设成为“省内创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端电子商务研究平台。

研究院运作机制采用“平台+项目”的模式。所谓平台,即搭建数据库、制订宁波市电子商务发展的蓝皮书、制订决策咨询报告、举办沙龙等活动。所谓项目,即以项目研究形式,重点围绕决策咨询服务、高端项目研究、企业咨询服务等三方面开展电商方面的研究。研究院立足于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的角度,重视并强化对宁波市电子商务特色领域的研究。努力拓展新视野,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宁波市电子商务行业和电子商务企业。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学府路1号

电话:0574-88229019

传真:0574-88229019

邮编:315100





学校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